刀刀斋

沉迷双黑无法自拔

励志做一个合格的中也亲妈( •̀∀•́ )

以及

织田作你怎么能走那么早???!!!〒_〒

【嘉安金】圣诞节给世界上最可爱的九岁混世小魔王爱的亲亲难道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吗?

小羊习习今天也要疯狂地吹爸爸:

all金主嘉安金




圣诞节就取好的题目到现在才写完简直怀疑人生


@亓子安爸爸 说好的以粮换粮,快去给我写卡金


写个鬼的 嘉安 啊!我怎么可能写嘉安啊!嘉安金也算是有嘉安两个字吧,求你就屎里找糖吧😂。





♝小学生文笔OOC突破天际啦!


♝瞎几把乱摸鱼,年龄操作有


♝为了吃口卡金粮忍辱负重✘










1.九年前一对叫金和安迷修的新婚夫夫在家门口捡到一个浑身带血的弃婴。




2.他们送他去了医院,一直守候着他直到他痊愈,并收养了这个弃婴,给了他一个家。




3.金和安迷修捡到他的时候,他正痛苦地紧闭着双眼,小小的手紧紧的抓着挂在脖子上的铭牌,银制的铭牌上刻着四个大字:嘉德罗斯。




4.在确认男婴可以被他们收养并能成为他的合法监护人之后,金和安迷修几乎是按捺不住喜悦的心情迫不及待地去给孩子起名字,他们想了几百个名字,最终还是决定以铭牌上的字命名他,他们叫他——嘉德罗斯。




5.哪怕他们也曾有过一些微妙的小心思,但是他们到底妥协了,他们是善良的,他们想,也许有一天这个孩子会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他们也毫无怨言。




6.嘉德罗斯就在两位爸爸们的爱与呵护下慢慢长大了。




7.嘉德罗斯三个月大的时候就会说话了,令金和安迷修感到奇怪和小难过的是,嘉德罗斯会说的第一个词不是爸爸,不是爹爹,更不是父亲,而是——"渣渣"。


金和安迷修:???!


每天被儿子叫渣渣的两位爸爸今天也依旧一头雾水地无奈并心酸着。




8.嘉德罗斯九个月大的时候就会走路了,虽然走的还是有些步履蹒跚,摇摇晃晃的,像只左右摇摆的小鸭子,身上还套着毛茸茸的小黄鸭睡衣,把爸爸们的心都萌的冒泡。




9.不得不说,嘉德罗斯能够那么早学会走路也有金和安迷修的功劳。


金和安迷修为了让嘉德罗斯尽早学会走路也算是绞尽脑汁大费周章。




10.比如他们各自站在嘉德罗斯的两边并隔着一段距离,蹲下来张开双臂呼唤嘉德罗斯,并许诺他如果能走过来就给他一个亲亲。




11.嘉德罗斯每次都想也不想地朝着金的方向走过去,几乎是跌跌撞撞地冲过去扑进金的怀里,柔软的发梢轻轻地蹭着金的脖子,像只粘人的小猫咪,在金的耳边用软软糯糯的含糊不清的声音一口一个地叫着“渣渣”。




12.安迷修表示很心碎。【我在家里不受宝宝的宠爱我该怎么办嘤嘤嘤急在线等】




13.这时金就会遵守诺言,如同蜻蜓点水般在嘉德罗斯额头上轻轻印下一个吻。


嘉德罗斯似是对这个吻的位置和力度不满地咂了咂嘴,抬眼委屈般地瞪了他的渣渣一眼,像是想要索求更多。




14.金便会笑意盈盈的望着他,潋滟的蓝宝石般的眼睛里是湖光山色,是人间清秋,满心欢喜地映着他面前的这个孩子,这个孩子,是上天赠予他们的最珍贵的礼物。




15.于是金笑着悄悄对嘉德罗斯低语道:“去抱抱你的安爸爸吧,等你回来的时候我就给你再给你一个亲亲。”


嘉德罗斯一听,精神劲儿上来了,马不停蹄的转身奔向安迷修,给了安迷修一个结结实实的熊抱。




16.原本伤心的在一旁画圈圈的安迷修猝不及防的受到一发小小只的人肉炮弹的温热撞击。


安迷修:???!!!幸福来的太突然?!




17.还没等他好好感受怀里的温暖,嘉德罗斯又像一支离弦之箭一样飞到金的怀里,然后他就看见金在嘉德罗斯左脸颊星星的位置重重的嘬了一口。


安迷修:……


安迷修:淦!我竟然有些羡慕嫉妒!


安迷修:等等!老婆!我也想要亲亲!




18.这些话安迷修只能在心里想想,他当然不能当面说出这些ooc崩人设的话。最后的骑士可是非常要脸的,要是被金知道他的小心思大概是要遭受嫌弃的白眼的,这么大人了还和小孩子吃醋真不害臊,尽管这个小孩子在得到金的亲亲以后似乎还故意回过头来像是有意无意地瞟了他一眼?眼神中还带着得意?
错觉,错觉,一定是错觉!安迷修在心里默背了三遍骑士宣言遏制自己拿出凝晶流焱玩具剑使出双剑流的冲动。


安迷修:宝宝心里苦心里委屈但是我憋着我不说。【金的男人绝不服输.jpg】




19.总之在金和安迷修(主要还是金啦)的鼓励下,嘉德罗斯成功在其他同龄小朋友还在地上爬来爬去的时候早已率先学会了走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20.嘉德罗斯终于到了要上幼儿园的年龄,可是去幼儿园的第一天放学后就和来接他的金说再也不想去了。


问嘉德罗斯为什么,他也气鼓鼓地不说话。


金:???




21.第二天金还是把不情不愿的嘉德罗斯强行扭送去了幼儿园,确切来讲是嘉德罗斯受不了金可怜巴巴的哀怨的小眼神然后勉为其难地遂了这个渣渣的意。


22.把嘉德罗斯送到幼儿园并安抚性地给了他一个亲亲的金决定去找老师问问情况,碰巧这时老师也找了过来兴师问罪,极力谴责嘉德罗斯小朋友的这种行为:


“嘉德罗斯他啊,简直是个混世小魔王,昨天把班里所有女孩子都气哭了,他嘲讽那群小姑娘丑,还取笑她们是猴子。”


金忍俊不禁,“噗”地一声笑了出来。


金想起嘉德罗斯在家里虎虎生威地舞起被他叫做大罗神通棍的黄黑相间的金箍棒还蹿上蹿下的样子。


什么嘛,明明他才是那只最无法无天的小猴子。金好笑地想到。




23.老师有些责怪似的嗔视着金,明明是在说一个较为严肃的话题,为他突然笑出声感到不满。


金连忙止住联想,赔笑般心虚地解释大概是因为自家小男孩为了吸引小女孩们的注意故意做出的糟糕幼稚行径并保证回家后一定好好教育他不再犯。


老师满意地点了点头,这才放过了金,使他免受长篇大论苦口婆心的教诲。





24.这天金来接放学的嘉德罗斯的时候,故意逗他:“嘉德罗斯你多大啦,都知道故意吸引小姑娘注意了啊,虽然手段并不是很高明嘛,怎么可以说女孩子丑啊是猴子啊,这样可要小心没有女孩子喜欢你啦,要知道女孩子可是世界的宝藏啊,有空多找找你安爸爸取取经,你安爸爸撩我可有一手啦,想当年啊……”
这边金还在喋喋不休地念叨着,却没注意到嘉德罗斯已经一声不吭好久了,等注意到的时候,已经晚了。


他的亲亲小心肝嘉德罗斯眼睛里噙满了泪花,使劲憋着气,憋的脸红脖子粗,努力不让眼泪掉下来,却在金的视线看过来时不攻自破,眼泪哗啦啦的涌了出来。


金顿时感觉大事不妙了,正要赶忙抱起小魔王打算轻声细语地安慰他,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小魔王却先他一步开口道:“你这个渣渣!她们就是丑八怪!就是臭猴子!”明明应该是怒气冲冲的辱骂,金倒是听出几分楚楚可怜的难过。嘉德罗斯一边飚着泪,一边不停地骂她们,其间打了好几个哭嗝。


金看着嘉德罗斯满脸的泪,心揪起般的疼痛。
他抱住嘉德罗斯一遍遍的道歉,轻轻地拍打着小魔王的背,好让他顺过气来,使他安定下来。


不知道过了多久,嘉德罗斯终于停止疯狂的哭骂,彻底平静下来了。他缩在金的怀抱里,声如蚊蚋般别扭的给金台阶下:“我也不是想说她们丑,只是……”


他抬头用哭的红通通的眼睛看金,金注意到他的脸上还残留着未干的泪痕,心不由得一紧。嘉德罗斯闭上眼大声喊到:“只是她们都没有渣渣你好看啊!”紧接着喊完话又像缩头乌龟似的低下了头,失落地低声喃喃道:“我才不想吸引她们的注意啊,我明明……”




“我明明只想得到你的注意啊”




我只想你看着我一个人啊。





25.尽管嘉德罗斯声音微弱,金还是凭借他优秀的听力一字不落地清晰的听见了。


金不由得老脸一红,被傲娇小魔王嘉德罗斯万年难得一见的直球正中心脏,撩的他心跳不已。


金害羞地捂住脸,他觉得嘉德罗斯长大以后一定是个撩妹高手把妹狂魔,只要他撩的对象不是错的话✘





26.金抱着嘉德罗斯回了家,金的脸上还带着未消散的红晕,嘉德罗斯就更不用说了,像只煮熟的虾饺一般,把头低低地埋在金的胸前,小手死死地抓着金的衣领,不肯放手。


早已下班回家的安迷修给他俩开的门,他身上还套着一条粉色格子底纹的小熊图案的蕾丝边围裙,显然刚刚还在为做饭的事情忙碌着。


金扬起明媚的笑脸:“我们回来啦!”


安迷修碧绿色的眸子温柔而缱绻地注视着他,缓缓开口道:“欢迎回来。”




27.很快他发现嘉德罗斯不同于平时的异常,实为担忧表面却打趣道:“小祖宗怎么啦,今天是不是被人欺负了,告诉爸爸,爸爸给你撑腰。”


小祖宗闷声不吭。


倒是金冲安迷修笑着眨眨眼说:“没什么,就是在幼儿园待了一天,想死我了。”


小祖宗没有反驳。


安迷修若有所思。然后温言软语地对他们说:“快去洗手,要开饭啦。”


“好勒!”金抱着嘉德罗斯欢快的冲向了洗手间。





28.金和嘉德罗斯心照不宣地一致没有提起今天发生的这件事,嘉德罗斯死要面子,金也不能让他的小宝贝羞羞脸,嘘——这是他们两个人的小秘密。





29.美美的享用了由安姓业余神级厨师掌勺的今日晚饭,金和嘉德罗斯摸着肚皮瘫在沙发上,面前的电视机正播放着《小猪佩奇》。这个大孩子和这个小孩子看的津津有味。


安迷修悄悄走了过来,趁金不注意冷不丁把头埋在了金的胸口处,金被吓了一跳,这时嘉德罗斯凶神恶煞的视线也瞟了过来,金脸上烧烧的,难为情地轻轻推搡着安迷修的脑袋,见安迷修迟迟没有要抬起头的意思,一旁嘉德罗斯的脸也越来越黑,金不由得压低声音问道:“怎么啦突然这样?”


安迷修闷在怀里带着笑意的嗓音传来:“没什么,就是上了一天的班,我想死你了。”




30.金感觉自己骤然呼吸急促,心脏噗通噗通的像要跳出嗓子眼,连带着体温也仿佛明显升温。


他今天被他最爱的男孩和最爱的男人撩的魂不守舍、死于非命。




31.又或者说,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是的。


命中注定。





32.嘉德罗斯忍不了了,抄起他的大罗神通棍朝安迷修头上打去,试图把安迷修连同他头上的呆毛一齐揍扁。


安迷修敏锐的注意到杀气,一个闪现堪堪躲过暴击,又被嘉德罗斯追着打,吓的四处逃窜。


金托着腮苦恼地看着这场猫鼠游戏,又情不自禁笑出声来。




33.金:【我爱人和我孩子老是互相吃醋我该怎么办急在线等】





34.嘉德罗斯的学习和掌握能力非常强,几乎什么东西都是看一遍就能学会。


然而哪怕是天赋惊人的嘉德罗斯,也曾问过几乎所有小孩子都会问的天真而懵懂的问题
:“我是从哪里来的啊?”


那时金小心翼翼地捧住嘉德罗斯圆润的小脸,指腹轻轻摩挲过嘉德罗斯左脸颊的黑色星星印记,开心地说道:


“你是星星送给我们的礼物啊!”


“那天下了一场流星雨,嘉德罗斯你啊,就是在漫天流星雨中,带着星星们的祝福来到我们身边的。”


“你曾是星星的孩子,现在是我们的宝贝。”




35.遇见你的时候,所有的星星都落到我头上。





36.嘉德罗斯看金说的那么坚定不移,说的时候眉飞色舞,眼神闪闪发光,甚至他仿佛能透过他荡漾着喜悦之情的纯净的蓝眼睛里看见那片美妙而梦幻的星空。


如果人都是由星星带来这世间的,送他的渣渣来这里的星星一定是最明亮最耀眼的。嘉德罗斯如是想到。




37.嘉德罗斯对来自星星的金和自己都深信不疑。


嘛,安迷修的话,也算是信任的吧哼


安迷修:喵喵喵?





38.即便后来嘉德罗斯知道了问题的答案。


但这已经不重要了。


我不在乎我从何处来。


我只在乎,待于此处,与你。




39.此心安处是吾乡。





40.你是吾乡。





41.嘉德罗斯迷恋上了吃黄黑相间的像大罗神通棍似的小蛋卷,他自己吃还不够,还要拉着金吃。


肉乎乎的小手拉拉金的裤脚示意他蹲下,待金蹲下便往金嘴里塞小蛋卷,又快速咬掉一脸懵逼中的金还露在嘴外的半截蛋卷。


一边嘴里嚼吧嚼吧着渣渣的蛋卷,一边得意地朝安迷修比了个V字手。


安迷修:……!!!不能忍。


安迷修拿起黄蓝玩具双剑和嘉德罗斯斗了个天昏地暗。




42.金静静地看着他们,心里暗自腹诽:


呵,男人。


幼稚。


白痴。


不清醒。





43.安迷修很苦恼。


明明已经给嘉德罗斯准备好了他自己的小房间和儿童床,他依旧会在晚上抱着他的小枕头若无其事的走进金和安迷修的房间睡在两人的中间。




44.尽管金常会语重心长地告诉嘉德罗斯小孩子要学会独立不能再和爸爸们睡啦会让其他小朋友笑你哒,但只要嘉德罗斯稍微撒一下娇,金就会立马心软。




45.嘉德罗斯睡觉的时候还特别不老实,喜欢像八爪鱼一样死死缠着金,还会常常乱踢误伤安迷修,以至于安迷修每天早上醒来时身上都会有某处隐隐作痛,更气的是醒来最先看见的不是老婆天使般的睡颜,而是某位罪魁祸首的后脑勺。


安迷修:噫!




46.某天安迷修又被踢醒了,某只金毛小混蛋还在呼呼大睡。


他只能无奈地闭上眼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嘴角又微微勾起,收紧了臂弯圈住他酣睡的爱人和宝贝,这一刻他仿佛拥有了全世界。


也确实,他怀里的,是他的整个世界。


此时分明还是清晨,阳光钻进玻璃折射出七彩的光,连同他此生最爱之人温暖的脸庞也尽数照亮,窗外的树叶在微风中沙沙作响,在地上投下斑驳的影。


现世安稳,岁月静好。


安迷修不觉风动,是心动。


他搂紧了他的宝藏,阖上了眼。


他想:再睡一会儿吧。





47.虽然安迷修和金很宠小魔王,也很享受三人的幸福家庭时光,但也难免按捺不住想要过二人世界的想法。


于是他们决定以增进祖孙感情的名义把嘉德罗斯送到爷爷奶奶家过双休日。


嘉德罗斯当然有凶过闹过,但金一句话就让他乖乖认怂了。


金说:“我喜欢有孝心的孩子哟!”


嘉德罗斯要做金喜欢的小孩。




48.因而嘉德罗斯过上了每周不情不愿被撵去爷爷奶奶家的日子。


哼虽然爷爷奶奶对他特别好,但是还是好想渣渣啊。嘉德罗斯大口地嚼着爷爷奶奶夹给他的小肉丸气鼓鼓地想到。


49.然而嘉德罗斯并不是很明白为什么每周末他一回家金都腰酸背痛疲惫地趴在床上一脸倦容,而安迷修则是身体倍儿棒神清气爽一脸餮足。


啧,莫名不爽。





50.增进祖孙感情的活动持续了两个月紧急停止了,原因是金和安迷修在某天突然发现嘉德罗斯在不知不觉间胖了20多斤,原本小小的巴掌脸双下巴都要出来了。


金之后每每想起了都觉得后怕,心有余悸地对安迷修说:“幸好嘉德罗斯不是爷爷奶奶从小带大的。”不然得胖成什么样啊。




51.总之安迷修又过上了被长胖的小魔王日日踢醒的生活,痛并快乐着。





52.安迷修:我觉得这样不行!


在又一次撩金计划被嘉德罗斯小魔王打乱而泡汤之后,安迷修这样想到。


恰逢金的姐姐秋从国外回来要在国内小住一段时间。安迷修在和金商量过后腆着个脸去拜托秋假期照顾一下嘉德罗斯,他想和金去巴厘岛度假为他们的结婚纪念日庆祝。有嘉德罗斯这个爱搞事的小兔崽子在他们怕是不能好好庆祝了。


秋欣然同意。





53.“渣渣的姐姐?”嘉德罗斯的声音中带着疑惑。


安迷修正开车带一家三口去秋住的地方,秋就住在她和金以前住的老房子那。金知道他的姐姐喜欢清净的地方,而且那里充满了他们姐弟俩之间美好的回忆。


“对,秋姐她回来了。”安迷修一边把着方向盘一边笑着应他,顿了一下又像恍然大悟般说道:“哦嘉德罗斯你还没见过她对吧,秋姐一直在国外忙一个科研项目,经常长时间的不回来。”


“上次姐姐回来还是为了参加我和安哥的婚礼呢”金稍加思索后说道,默契地和安迷修对视了一眼,眼中满满都是幸福。


嘉德罗斯哼了一声鼓起包子脸不再说话。


什么嘛,渣渣明明是我的。嘉德罗斯很不服气但是心里没有底气的想到。





54.所幸秋住的地方也不是很远,安迷修开了一个小时左右的车也便到了,金抱着嘉德罗斯从车上下来,领着俩人踏上通往他家的鹅卵石铺就的小径,轻巧地跳上铺上青石板的台阶,青石板受到撞击发出清脆的声响。
金走到那用篱笆编成的缠绕着几朵紫藤花的围栏前,几乎是想也不想就欢快地推开门:
“姐姐,我回来啦!”




55.身材高挑气质出众的金发美人正在庭院里为她几欲枯死的向日葵浇水,闻言抬起头璨然一笑,灿若星辰:


“欢迎回来,金。”


秋随手扔掉手中的洒水壶,张开双臂去紧紧拥抱向她跑过来的少年。


她的弟弟,在她心中,永远都是少年。


是她的小小少年。




56.秋扔掉手中洒水壶的那一瞬间想的是,她真正的向日葵,回来了。


金,我的弟弟,我的小向日葵。





57.秋为他们准备了丰盛的晚餐,不过都是金喜欢吃的,安迷修一边给金和小魔王夹菜一边暗自记下还有哪些菜是自己没做过的金也没说过的好让他下回做给金吃。


安迷修:想要抓住爱人的心就要抓住他的胃(∗❛ั∀❛ั∗)✧*。





58.金和秋说说笑笑的聊着天,问问彼此之间的近况,安迷修时不时也插几句话。聊着聊着金和秋就把话题扯到了小时候,以调笑的口吻一一数落着金的黑历史,金也被自己以前干的蠢事逗得笑出眼泪。


安迷修和嘉德罗斯听的有些入神,在他们所未曾相遇的时光里,少年温柔而坚定地成长着,未能亲眼见证,实为遗憾。


但是,余生,请多多指教。





60.金与秋聊了许久许久,像是要把这么多年未能说的话全部说尽一般。


嘉德罗斯早已眼皮打架,小孩子的精力来的快去的也快,最终还是迷迷糊糊的歪着个脑袋靠在沙发上睡着了。


安迷修也乏了,轻轻抱起金发小魔王走向秋为他们准备的房间,原本那是金以前住的房间。走之前还不忘提醒他们早点睡。




61.久别重逢的姐弟俩怎么可以不一起睡呢。
金洗漱完闭着眼躺在床上,激动而愉快的心情依旧不能平复,忍不住翻来覆去。


他听见耳边一声悦耳的轻笑,一只温暖的手拨开他的额发,一个温柔的吻印上他的额头。
他听见秋低低的叹息:


“睡吧。”


“晚安。”


晚安,我的小向日葵。


于是他的心不再躁动,宛如七月凉风吹走夏日燥热一般,呼吸声也趋于平缓。


他应道:


“晚安。”


一夜好眠。





62.金和安迷修一早起来决定执行计划。他们极其严肃地对嘉德罗斯说他们要外出出差两个星期,这段时间就由秋姐来照顾你了,你要乖乖听话,不要给秋姐惹麻烦。


嘉德罗斯这次出人意料地没有撒泼打滚,撅着个嘴点了点头。


金和安迷修惊讶于嘉德罗斯的通情达理,嘉德罗斯说:“滚!”


然后金和安迷修扬长而去。





63.嘉德罗斯自然打着他自己的小算盘。


他想趁金不在的时间里,问秋更多更多关于金的事情。


他想要,更进一步地了解渣渣的全部。




64.嘉德罗斯无疑是喜欢秋的,秋有着和金一样金发,一样的蓝眼睛,她是金在这个世界上拥有血缘关系的最亲密之人。


金所爱的人,他纵然有嫉妒,他又怎能不喜欢呢。




65.秋对于弟弟的孩子的请求又怎么会不答应呢。


两周的时间能做许多事。


秋带着嘉德罗斯去逛了金曾就读的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


带着他去金奔跑过的田野。天依然像许多年前一样蔚蓝,像极了少年纯净的眼眸。


带着他去金最喜欢的游乐园。过山车,跳楼机,海盗船,鬼屋和旋转木马,还有摩天轮。


带着他去看金曾在这里的老电影院和她一起看的电影。嘉德罗斯专注地看着电影,没有丝毫分心。秋静静的坐在那里,转头看向嘉德罗斯,无声地笑了。


这一切,对于嘉德罗斯来说,是新奇的初体验。


对于秋来说,是她心底里最柔软的珍贵回忆。






66.回忆这东西若是有气味的话,那就是樟脑的香,甜而稳妥,像记得分明的快乐,甜而怅惘,像忘却了的忧愁












67.两个星期一晃而过,金和安迷修“出差”完回来接小朋友回家了,嘉德罗斯与秋的感情也更为亲密了,连告别时都显得那么依依不舍。





嘉德罗斯临走时秋送了他一个礼物,神秘地冲他眨了眨眼,示意他回去再拆。





金抱着他姐姐头靠着她肩膀上吸了吸鼻子眼眶红红地说我还会再来的。





秋笑着说我等着。











68.你走,我不送你;你来,无论多大风多大雨,我要去接你。












69.嘉德罗斯回家后急不可耐地拆开了礼物。

然后他发现:这是一本渣渣的相册!





里面上记录了金从出生到现在的所有照片!





秋在的时候每年都会给金拍许多张照片,哪怕秋在国外的那段时间也会向金要他的照片收藏。





不知不觉那么多年过去了,这本相册俨然如同年少时情窦初开的少女写给心上人的几百封情书摞在一起一般那样厚重深情。









70.嘉德罗斯怀着激动的心情指尖颤抖着一页页翻看着相册。





渣渣婴儿时期的睁着圆溜溜的蓝眼睛甜甜的笑着的大圆脸。





穿着小兔子毛绒睡衣搭积木,长长的兔耳朵耷拉在脑后垂到地上。





学校运动会短跑比赛拿了第一名,站在领奖台拿着挂在胸前的金牌比出剪刀手灿烂的笑着。





去游乐园玩,右手腕系着一大捆五颜六色的气球,左手手里拿着棉花糖,嘴角粘着一小块白色,像是注意到镜头,瞪大了双眼,嘴微微张开,可以看见里面殷红的舌尖。





……





以及婚礼当天穿着白西装和安迷修一同入镜的金,在牧师的见证下宣誓了对彼此的爱至死不渝。





还有许多许多的照片,直到如今金的样子。

他仿佛从未变过,一直都是那个开朗阳光的少年。





又仿佛是变了,时光把他雕琢成了更好更好的人。





他是个成熟又稚气的大人了啊。









71.嘉德罗斯喜欢现在的金,连同每一个时刻的金,无论是过去和未来的,都一并深爱着。

这可是他的渣渣啊。





安迷修亦如是。









72.金悄悄绕到嘉德罗斯身后,惊讶地发现小魔王居然在翻他的照片,想也知道是自己姐姐转送给小魔王的,他就不动声色地看着小魔王翻着相册,直到小魔王翻到一张高中毕业照才忍不住惊叹出声:





“这不是我的高中毕业照嘛!我找了好久都没找到,还以为丢了,原来被姐姐收起来了啊。”





沉浸在美色里的嘉德罗斯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了金的存在,又羞又恼地抬头瞪了金一眼不做声了。





金伸长胳膊越过小魔王把那张照片抽了出来,盯着照片上他的高中同学们感叹道:“真是令人怀念啊!”





安迷修闻言也看过来,看着照片上的人说道:“结婚那天他们也来了呢。”





“是啊,问的时候他们都说死都不会来的,最后还不是急匆匆的赶过来祝福我们嘛!”金笑着附和道。





不,他们未必是来祝福我们的。安迷修默默地想到。他可是有深刻地感受到那群人明目张胆的敌意,尤其是那个叫雷狮的,一直和他拼酒,大有要把他灌醉抢他老婆的架势。安迷修庆幸自己不是和雷狮一个高中的,不然恐怕要天天与他干架。





然而又有些遗憾,没能早点遇见金。





但是缘分就是这样,他们在大学相遇相识相知相爱,不早不晚,一切都刚刚好。









73.金指着照片上的人教嘉德罗斯认识:





“站在我右边的人是格瑞!从小和我一起长大的,是我的发小!”白发少年冷峻的面容难得透出几分柔和,眼底似有暗流涌动般看向身旁的笑的如沐春风眉眼弯弯的金发少年。





“左边的是卡米尔!卡米尔的手艺特别好!做的蛋糕可好吃啦!”金指着那个戴着帽子和红围巾的少年说道,那个看上去沉默寡言的少年也侧头凝视着金。





“后面是雷狮!撸串界扛把子!”少年身后的雷狮充满侵略性的紫眸用盯着猎物般的眼神紧紧盯着金,却只是做出用手轻拍少年柔软的头发的动作。





“凯莉和紫堂幻!凯莉可是有过‘星月魔女’的中二称号呢,紫堂是我们年纪的第一名!”





“安莉洁!大家又叫她小柠檬。”





“银爵!学校超高校级的动物饲养员哈哈哈虽然看上去凶凶的但人非常温柔呢。”





……





金兴奋地絮絮叨叨的讲述着,不觉口干舌燥。

嘉德罗斯发现这些人的一个共同点,就是他们的目光似乎都是有意无意粘在金身上的?





他是被众人宠爱着的少年啊。





小魔王莫名产生一种危机感。





很好,如果某天见到他们,死活都不会让他们踏进自家门的!嘉德罗斯想到。









74.“不过很久都没有和他们联系过啦”金拿起玻璃杯喝了口白开水润润嗓子说,“自从我结婚以后他们就很少发消息了诶除了紫堂和凯莉会在节日发发祝福,”想了想又不禁取笑道,“我看估计是他们这群单身狗嫉妒我最早脱单结婚当爸爸,没脸面对我,嫌丢人。”





安迷修觉得金这么迟钝真是太好了,也亏他这么迟钝才能让擅长打直球的安迷修抱的美人归。









75.金也是有打听过曾经的好朋友如今又在哪里又在做什么:





格瑞出国读博工作,杳无音信。





雷狮继承了他爸公司天天对别人颐气指使。





卡米尔开了一家叫kljftwl的甜品屋,也算是完成了他想要当甜点师的梦想。





紫堂成了科学家,他的好几篇论文被SCI科学报刊连续发表。





凯莉和安莉洁约了一起环游世界,听说是想在全世界范围内搜寻到能让她们一见钟情的人。





一定能遇见的。金发自内心的祝福她们。





……





还有那么多人,为他们自己今后的生活规划着,期待着,憧憬着。





76.我们都有着光明的未来。





金自信满满地想到。









77.但是金不知道的是,他们遗憾着,未来的生活没有那个宛如阳光一样的少年继续照耀他们,对于那个能够拥有少年的人,他们万分嫉妒而无奈着。









78.“嗯?所以还有一个人是谁啊,是出什么事情了吗没来拍照?”安迷修记得金曾经说过他们班里一共32个人来着,刚刚金叫出那些人名字时安迷修也在暗自记着打着和嘉德罗斯如出一辙的不想让他们踏进家门的幼稚的小心机,刚刚报的名字算上金也才31个人啊。





“诶?奇怪,我感觉好像是32个人啊,”金苦恼的挠了挠头也数了一边照片上的人头,“可能是记错了吧没少人的样子啊。”这时候也就只能找这个比较令人信服的理由了。





安迷修知道自家小恋人有时就是会迷糊,不过这也是他的可爱之处。





其实金心里有段时间一直空落落的,直到安迷修与嘉德罗斯的出现才填补了心里的那块空白,心被塞的满满的,像是要溢出般的似水温柔。









79.金把那张照片插回相册,抱起他的小魔王,笑着对安迷修说:“我觉得现在时机不错,来拍一张全家福吧。”





于是安迷修找来相机,调好时间,小跑到金身边站着。





3





金眯着眼睛笑着,露出雪白的牙齿。





2





安迷修低下头,嘴唇凑向金的额头,金怀里的嘉德罗斯也不安分地伸长脖子试图去亲金的脸颊。





1





他们同时吻上了金。





“咔嚓!”





相机将三人的幸福时光凝固成永恒。





照片被收进那本相册,嘉德罗斯会用一生好好保管它的。











80.小魔王那~么聪明,因而连中二期都比别的孩子来的早许多。





且不说在家里“肆虐天地吧!大罗神通棍!”这样的中二句式,还命令别人尊称他为国王陛下。





于是安迷修单膝下跪,像一位真正的年轻英俊的骑士一般看向他年幼的王,目光中尽是真挚和忠诚。





“遵命,我的陛下。”





嘉德罗斯傲娇地哼了一声,勉强表示满意。既而眼珠一转,伸手矜持又高傲地指了指一旁的金:“叫他王后。”





安迷修:???mmp我这么认真地陪你玩角色扮演你居然想嫖我老婆?!











81.嘉德罗斯上小学了,尽管家住的很近,嘉德罗斯完全可以自己走回家,但金仍然乐此不疲地去接他的小魔王放学回家。





夕阳的余辉尽情的挥洒,将他们的金发染上热烈的红与橙。





嘉德罗斯拉住金的手,大手牵着小手,他们就这样不疾不徐地向前走着。夕光把他们在地面上投下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





他们回家。





太阳将没于地平线,但他们都知道,明天依旧是一个崭新的明天。





充满希望的,明天。











82.金为了奖励期中考试全科满分的嘉德罗斯,周末带着他去一家甜品店尝尝,听说是一个很有名气的甜品店在这里开的分店。





伴随着门口风铃的叮当作响,金推门而入。奇怪的是店里一位客人也没有。





金抱着疑惑的心情找了个位子坐下,拿起桌上的点单手册看了起来,顺手再递给嘉德罗斯一份手册。过了一会儿,听见身后有脚步声响起,以及冷冰冰的逐客令:“对不起,今天不营业。”





金回过头刚想说抱歉,却在与来人视线对上的那一刻卡了壳。





“卡……卡米尔?”他怔了半晌喊出声。像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故人久别重逢,等待的时间仿佛南方迟了一场雪。





“金。”卡米尔在那一刻如同春风消融冰雪,温温柔柔地叫出他的名字,“你还是那么冒失,虽然今天不营业,但是我愿意为你做。”





83.嘉德罗斯登时心里警铃大作,恨不得马上用小天才电话手表紧急夺命连环call呼叫安迷修一起共御外敌。







84.卡米尔很快给金上了一桌子甜点,金吃惊的说:“这么多啊”





卡米尔笑着回应他:“今天早起尝试了一些新口味,你愿意做我的小白鼠吗?”想了想又补充道,“我请客。”





“好勒,看来我有口福啦!”金笑嘻嘻的说道并十指大动品尝起来。腮帮子被塞得鼓鼓的,像只小仓鼠。





嘉德罗斯虽然不喜欢这个卡米尔,但是不得不承认他做甜点的手艺是一绝。





很好,现在是两只小仓鼠。





85.卡米尔静静地盯着金,像是要把这么多年没见过金的份通通收尽眼里。





他自从知道金结婚了,便去了另一个城市开起了他的甜品店,慢慢的店也火起来了。但他依然想念那个少年。





他不像格瑞那般一走了之独自在异国他乡感受人情冷暖,也不像大哥那样沉浸在工作里麻痹自己,更不像凯莉和安莉洁那么潇洒和富有幻想满世界找意中人,即便他知道她们找的人恐怕也是金发碧眼的,像那个少年一样的人。





自从知道你再无可能属于我,我爱上的人都像你。





她们这又未尝不是对自己的一种残忍呢。





他就这么在一个离金不远不近的城市默默的关注他,他不远离,也不靠近。





五六年也就那么过去了,最终他下定决心亲自来这里开了家分店,也许会遇见金呢,至少他们还是朋友。





他从来没有说过那三个字。他庆幸他没有,却也遗憾着。







86.待金和嘉德罗斯吃饱了瘫在椅子上,卡米尔迟疑了一会儿开口问道:“你过得好吗?”他当然知道金应该是过的很幸福,但他想亲耳听到金说,他需要确认,他需要死心。





“当然好啦!”金欢快地回答道,转而问向卡米尔“你呢,你过的好吗卡米尔?”





“好。”卡米尔言简意赅的说道。





我喜欢的人告诉我他过的很好,那么我也好。







87.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金看了看手机,发现时候不早了,安迷修还在家里等他们回来,便和卡米尔打了声招呼说要走了,又想起什么似的,充满期待的问卡米尔:





“我以后还能再来吗?”





“当然,随时欢迎。”你一个人来最好。卡米尔笑着应他心里默默补充道。







88.卡米尔目送着他们俩远去,他倚靠在门旁,眼神逐渐黯淡下来。





金大概永远也不会知道的一件小事——卡米尔甜品店的名字含义:





kljftwl——kamier love jin for the whole life.





卡米尔爱金一生。







89.没关系,这件小事只要我一个人知道就好。





我的爱从来不会对你造成负担。







90.孤独一人也没关系,只要能发自内心地爱着一个人,人生就会有救。哪怕不能和他生活在一起。












91.今天是周一,金生病了,嘉德罗斯生气又心疼地说了一句“笨蛋不是不会感冒的嘛。”甚至表示不想去上学要陪着渣渣,被金强行赶走:“只是小感冒啊床上躺一会就好了被你表现的我像要得绝症一样,这不能成为你不想上学的借口!”





嘉德罗斯心不甘情不愿地系好红领巾被安迷修送去上学。





安迷修把人送到便急着回去照顾金,被嘉德罗斯拉住了衣角:“要好好照顾渣渣啊!要是我回来渣渣还不好就打洗你。”





安迷修很无辜,但他还是连声答应。







92.啧,今天放学也不是渣渣来接呢。





嘉德罗斯看着一边跑过来一边笑的和傻帽似的安迷修嫌弃地啧了一声。





“渣渣怎么样了?”嘉德罗斯问。





“挺好的,现在吃饭吃的可香了。”末了再得意地补充一句:“我做的。”





嘉德罗斯翻了个白眼,行行行,您真是蒂花之秀哦。





两人一路上相顾无言,安迷修觉得这样有点尴尬,想打破这个尴尬的气氛,这时看到路边摊上在卖水果,灵机一动,向那走了几步,转头对嘉德罗斯说:





“我买几个橘子去。你就在此地,不要走动。”





嘉德罗斯:???安迷修你退群吧你知道这个梗很老了吗真的别出来混了我都替你嫌丢人。





最终他们拎着一大袋橘子回家,金表示很开心,有橘子吃啦。









93.总之嘉德罗斯小魔王一年又一年地长大了,过完了他的第九个生日。是个优秀的小大人了呢





金和安迷修为他骄傲,他们爱他,永远。









94.嘉德罗斯在他第九个生日上许下了愿望,然后闭着眼睛吹灭了蜡烛。





金每年都试图套出嘉德罗斯的愿望,前几年嘉德罗斯还天真烂漫总会主动说出来:“想和渣渣永远在一起。”后来长大了一些便咬紧牙关死不松口了,每次都怒气冲冲地瞪金:“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金:淦孩子长大就越来越不可爱了。







95.开玩笑的,我家孩子不可爱谁可爱呢。





金想到。







96.我的愿望是——渣渣成为我的新娘!





嘉德罗斯像去年前年大前年一样在心里偷偷许下了这个愿望。









97.嘉德罗斯曾经非常严肃又踌躇不定地背着安迷修问过他的渣渣一个问题:“如果,如果是我先遇见渣渣你的,渣渣你会选我吗?会和我结婚吗?”





金笑了,都说女儿是父亲上辈子的情人。儿子应该也算吧。





于是他很认真的说道:“会的。一定会选你的。不选你选谁呢,我亲爱的小魔王。最爱你了。”句末不自觉染上了笑意。





嘉德罗斯的小脸顿时变成红苹果,别扭的说道:“那、那渣渣你一定要等我长大啊,一定要!”说完又像是不放心似的,“我们、拉勾勾!”





“好。”金笑着和嘉德罗斯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谁变谁是小狗。





他爱他的九岁小魔王。







98.安迷修如果知道这件事,大概会头上带绿神色复杂心情沉重的“汪”一声,因为想要实施蚂蚁森林计划的他儿子和他老婆秀恩爱塞了他一嘴狗粮。









99.圣诞节像所有其他节日一般如约而至,大街上张灯结彩,各大商店门前都站着几位发传单的打扮成圣诞老人的工作人员,橱窗里则都是关于圣诞的装饰品,过节气氛浓厚。

嘉德罗斯家里也不例外,一早就准备好了一棵装饰得漂漂亮亮的小圣诞树。





他们晚上享用了安迷修做的火鸡大餐,休憩了一会儿便走到外面放烟花玩,安迷修点燃了烟花炮仗,烟花登时“咻”的从炮口射出,在夜空炸开一片五彩斑斓的花来,绚丽夺目。

烟花的光照亮了他们的脸庞,金与安迷修的对视也满是深情,又是快一年到头了啊。





今后也将和你一起走下去。







100.他们察觉到在玩小烟花棒的嘉德罗斯似乎已有些困意,便抱起嘉德罗斯回他自己房间睡觉。





嘉德罗斯不困,他只是装睡。他还要等渣渣这个笨蛋圣诞老人给他送礼物呢!





他听见12点的钟声响起,渣渣蹑手蹑脚地推门走进来。





金往嘉德罗斯挂在床头的圣诞袜里塞了件礼物——是小魔王很想要的一个绝版机器人模型。





金想起之前他问嘉德罗斯想要什么礼物时,小魔王嘟起嘴凶凶地瞪他:“要亲亲,渣渣你的亲亲。”可爱死了好吗?金捂住心脏。





想到这金轻笑一声,附身去亲吻小魔王柔软的唇瓣。





嘉德罗斯闭着眼睛等着这个渣渣走然后自己再去拆礼物。却等来一个轻如羽毛般不带有任何情欲的亲吻。





唇上是温热的触感。





嘉德罗斯猛的睁开眼睛,脸爆红:“你你你你你!”





什么嘛这小混蛋还没睡在装睡啊。金好气又好笑的看着他。





然后出声调笑般安抚他:“圣诞节给世界上最可爱的九岁混世小魔王爱的亲亲难道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吗?”





看嘉德罗斯还震惊着且羞红了脸的样子,金又亲了亲他的额头:“好啦,该睡了。”





金让嘉德罗斯躺下,帮他掖好被角,道了声晚安便走出房门。





徒留嘉德罗斯一人在被窝里凌乱,心脏咚咚地撞大墙。





这个渣渣!真是可恶死了!





不就是仗着我喜欢你就对我为所欲为吗?!





有本事多来几次嘛!





嘉德罗斯把脸蒙在被子里气鼓鼓的红着脸想到。





嘉德罗斯每一天都比昨天更喜欢他的渣渣。





他爱他的渣渣,他爱金。





他期待着明年的圣诞节。










————THE  END————







35.是一首歌名


66.来自张爱玲《更衣记》


68.来自梁实秋《送行》


90.来自村上春树《1Q84》


大概没有后续了,再往下写可能要往魔幻方向发展了,就此打住。本来也就是写出来投喂我爸爸的。




摸完这条鱼要等到寒假再更新了,对不住点文的两位姑娘啊,我必须得开始复习了,再不复习绝壁挂科,寒假躺平任你们嫖我谢谢(இωஇ )







感谢阅读。








评论

热度(102)